2020的結束跟2019的結束一樣,都是晴日,天很藍的那種。

從十二月中的跌倒開始,阿嬤開刀住院,然後,等到可以離開的時候,也離開了我們。

總是有一天要道別的,年紀越大,越接近那個時間,但最後的這段時間裡,您辛苦了。

 

我們應該要堅強的,笑著祝福你的;祝福你不用再受身體的病痛,不用煩惱,也不用害怕死亡。

可能每一天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要跟你說再見,理智上好像準備好了,但情感上還沒有。但沒關係,我們沒有忘記妳。

我記得妳總是問我要不要吃什麼;很厲害的聽得懂我破爛的台語夾雜著你應該懂的不多的國語;聽得懂我似是而飛的道理;

過年為了不吃蔥蒜的我特地弄的炒麵;推來推去才收到下的我給妳的過年小紅包...

我記得妳常常好像理解的笑了笑,但其實覺得孫女很胡鬧吧,很胡鬧也是自己家的孩子那樣子。

老家就等於小時候的記憶,我曾經跟您們住在那裡,記憶是不同。

只要能夠被爺爺載著出門,便依然追求染髮燙髮的時髦阿嬤,會一直在我們的記憶裡的。

 

形式上的喪禮,這些道別的程序我們做完了,不管某些人有多麽荒謬我們都完成了,希望你有收到我們的祝福,希望你有收到我們的臨別禮物。

希望你在另外一個地方,身輕如燕,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