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比較近期的開始,也許就可以繼續記錄玩樂的經過了...老了也是種回憶。

 

張悅突然有行動力的點名了我,由於似乎是有答應過這件事,

因此隻能說好的,加入了這趟旅程。這一路的行程,繁瑣的機票住宿規劃等,全都由張媽媽處理好一切,真的是太太可靠了!!

班機:立榮航空;住宿:馬公天主堂;交通工具:機車

 

6/12 台中-澎湖馬公海上牧場山水沙灘(?反正是沙灘)-各自放牧

提早一天下台中,跟連先生從台中出發(其他人從高雄),班機晚了兩個小時(還差點因為澎湖的大雨延遲起飛)。抵達時已經中午了。

DSCN5385.JPG  

放行李然後與其他人會合,三點半從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往所謂的海上牧場前進。

海上牧場其實就是在海中圍起的飼養魚池,養蚵、養魚,出海的船裝備成可從船艙看見底下珊瑚礁的美景,

不過,剛下過雨,海水濁的很,臉都貼上玻璃了,勉強看見灰撲撲一片的珊瑚礁。然後就到了所謂的海上牧場。

供應海蚵吃飽到全餐,但烤的技術不太好(?)以致於海水的鹹都留著,吃一顆就皺眉一顆,是想挑戰什麼?

耐不住鹹,隻好跟其他人湊湊釣魚的熱鬧,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玩!

這裏的魚已經習慣被餵養,一點點魚肉都會湊上來,咬了幾口泡爛的還不吃,非得要拉著拉著像活魚在水面蜻蜓點水才要撲上來,

撲上,發現有詐,走開,再點,撲上,再走開,反覆個幾次直到小小一截魚肉都被咬爛...到底是誰無聊?哈哈。

DSCN5411.JPG  DSCN5423.JPG  

肚子滿足,玩樂也稍微滿足,待船班回到南海遊客中心,一行人繼續往沙灘前進。

來澎湖怎麼可以不去海邊!!!

不知是不是海島的關係,這裏的沙綿密乾淨不刺腳,看見沙灘想也不想的就往前快走。

即使從小就是住靠海,還是玩的很開心~

DSCN5477.JPG DSCN5472.JPG  

硬要讓自己跳躍濺的褲子都濕掉...然後躬逢其盛的迎來了烏雲和大雨。

躲雨在廢墟站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等雨小了點奔向最近的7-11,又躲了一個多小時,然後的然後才回到住宿地方。

拖拖拉拉,吃了宵夜,以非常疲累的方式結束。


6/13 南海
七美望安-花火節煙火

通常出去玩樂,行程都驚人的早,所以船班是七點多的,整個人都還在不清醒中,

搭船搖晃搖晃,昏昏欲睡的睡著了...醒來正好就到了。(上船睡覺下船尿尿是各地通用的)

去小島,其實就是環島一週,一樣是騎機車,幸運的是雖然不是晴天,但陰天風很涼,

每個景點都拍拍繞繞,著名的雙心石滬拍了,繞完一圈,悠悠哉哉,其實七美白天似乎就是這樣(?)。

DSCN5536.JPG  

然後就等船往望安前進,早起又熱又餓,大家呈現一種老人的疲倦狀態。

一樣是昏睡的渡過在船上的時候,到望安馬上吃飯,小小一家小吃店弄的跟熱炒店一樣還有遊覽車包車來。

吃飽後體力衰弱的老人乾脆決定隻去沙灘還有花宅,沒想到其他人也就跟著來了~

昨天玩沙還玩不膩,繼續發瘋的在沙灘上奔跑,因怕趕不上船班,隻好捨不得的轉往特色建築區。

花宅不知道有沒有綽號叫花媽的人住?這裏處處房子都可以看見珊瑚礁,摸起來刺人,絕對勝防小偷,想翻個牆還得先練好皮肉厚粗。

不過看起來這些聚落漸漸式微,多少年後,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?

回市區後還早,各自解散,約好晚上看煙火地點再集合,不知為何還沒有昏倒的兩個老人去市區探險(由連先生帶路)。

然後,就是花火節湊熱鬧!

才要尋找觀看最佳景點,雨就開始下,越下越大整個很入境隨俗的就穿起輕便雨衣,一邊想著這樣雨一直下煙火放不起來阿...

DSCN5591.JPG  

但老天爺神奇的在九點那一刻,雨停了!!煙火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,砰砰,咻砰咻砰咻砰咻砰咻砰咻砰咻砰咻砰

持續的放了20分鐘,所有人都隻能哇~哇~好漂亮喔~這樣的目瞪口呆,絕對比101跨年煙火精採多了!

覺得幸好沒有白來一趟,累死人的行程好像也值得! 

回到市區後,因我們後天就啟程回本島,基於聽說明天行程很滿的情況,於是兩人非得今天採買伴手禮(問了學妹後,推薦新臺澎),

等採買完已經累斃。一樣拖拖拉拉,以疲累的方式結束。

 

6/14 北海吉貝夜釣小管-各自放牧

集合時間變晚了,但得從南端到北端去集合,得騎車20-30mins,風塵僕僕。

吉貝島主要就是水上活動,在那之前一樣環島觀光,隻是這裏遠比望安七美感覺還要偏僻些,

風大了點,放眼望去一片空曠,海邊風景不同,是刺人的碎貝殼沙灘。

DSCN5620.JPG  DSCN5625.JPG  

對我來說,是第一次所謂的海上活動,以前頂多就是遊樂園的水上活動。

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以及其他拖曳的小艇(?),其實可怕的都不是這些速度,

可怕的是這是海啊!誰知道下面有多深?!

所以玩著玩著隻好用力的尖叫,反正不叫我怕這些像十八銅人膚色的工作人員,會以更瘋狂的姿態在飛奔!

隻要開始玩就全身濕透了,非常建議女孩兒就穿BIKINI,男孩兒就光裸著上半身吧,

不然噴水之後實在全身很沉哪!!

又叫又緊張又熱又全身濕,幾個小時就榨乾人了。

開始出神,隻能換套乾淨的衣服,等四五點船班回本島,以及回本島後要風塵僕僕才能迴天主堂休息。

六點半出航釣小管。

搭乘東海龍珠號因人太多,因此出航時,是坐在船邊可以感受風浪起伏還有面臨濕身的危險~

不知飄盪到哪兒的時候,船隻停泊,首先釣小管教學(但其實有聽沒有懂),師傅領進門後大家就各自修行了

不得不說釣魚釣啥的這種事,真的需要耐心,以及信心,船的另一側一直船來哇~的驚嚇聲

(釣到的人驚訝被墨噴到的驚嚇,反正聲音都差不多)

差點以為這側就是個枯海,沒有小管的夜~然後就開始也有人嚷嚷著釣到了!!

嘿嘿,我也有,還莫名地釣了三支,螢光餌太神奇了,還要感謝教會我的連先生(雖然他一路都暈著)

973165_622602117764410_159429218_n.jpg DSCN5660.JPG DSCN5657.JPG  

過程中,船長一邊準備小管沙西米,一邊煮小管麵線,心理滿足肚子也滿足,

轉眼間就八九點該回程了。

沒想到依然餓了的兩個人,買了阿亮當宵夜,拖拖拉拉不早點睡的結束。

 

6/15 東海(x)

連續晚睡早起三天的老人,明確的在早上鬧鐘響睜不開眼的時候跟張媽媽報備脫隊。(是有多沒用的兩個人!)

十點多醒來後,決定本島觀光直到搭機前。

往昨日本來想要順便探險的跨海大橋前進,一路進人家社區觀光,從安宅至潭邊村,最後直奔通樑古榕稍作休憩。

DSCN5787.JPG  

過跨海大橋後往鯨魚洞前進,午餐是阿萍小吃,再吃一次麵線,

澎湖麵線好好吃軟嫩不爛,搭配絲瓜清爽,還入境隨俗的吃了海膽。

DSCN5741.JPG  

吃飽後前往二崁聚落,整個聚落佔地很大,走一大圈也是很累人,不過比起其他地方,的確是比較完整的聚落,

但看的出觀光性質濃厚,但也維持的較好。

算上回程,時間上僅能到這裏的我們,準備迴天主堂收拾行李。

不過已經累癱的兩個人,真的是很放空的休息,要不是張媽媽來叮嚀我們,

我們以最後一刻的方式趕去機場(雖然班機因為台灣本島又延遲起飛),終於一切順利的搭機回台

 

提早一天回來的好處是,隔天可昏睡一天,有助於恢復體力,

而且回到台中後還開車回台北,連整理的力氣都是榨的很乾,

就不用說其他人多玩一天回來然後隔天馬上要上班的痛苦了...

 

這一路張媽媽很可靠,雖然我們一直脫隊;連先生很可靠的騎車還有扛著行李們,雖然他一直暈船

感謝張悅邀請並規劃的這趟旅程,能夠在這個時節去澎湖體驗真是太好了。

 

總花費:含住宿機票船費其他約 NT13000/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